FETCO:5月泰国投资者信心首降

0

泰国中华网6月7日讯   投资者信心在经历4个月的上升后, 5月迎来首次下降,位于93.48。

泰国资本市场组织联合会(FETCO)总干事卡纳博士(Dr. Kanate Wangpaichitr)称,5月份投资者信心位于93.48,而这也很好的反映出了未来3个月投资者信心。投资者信心较4月份的102.74相比下降了9.01%。这也是投资者信心近5个月以来首次下降。

投资者信心未能延续之前4个月的上升趋势。其中外国投资者信心下调至悲观,位于77.78,降幅高达30%。散户投资者信心指数同比下降6.65%位于94.46。而国内机构投资者信心则上升9.38%位于109.38。

影响投资信心仍主要来自美联储的政策走势。这也是投资者最倚重的因素之一,特别是美国核心经济数据的表现可谓是各国投资者的投资风向标。但不管怎样,泰国政府政策形势及其经济复苏表现仍是投资者的一颗定心丸。

当然接下来必须关注泰国国内政治局势的变化,特别是8月份的宪法全民公投。

而投资方面,投资者比较关注的行业是工程承包类。银行类企业则不再投资者关注范围。

FETCO主席瓦拉婉女士说,投资者仍将注意力放在美联储加息与否上。但在5月份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后,估计美联储会推迟加息步伐,因此本月14-15日美联储例行会议将不会加息。

当然美联储推迟加息,还可能受到美国大选和英国退欧公投等影响。

朱拉隆功大学经济学院全职讲师兼大城银行经济分析师团队主管颂巴翁认为,今年泰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3.2%。但对于泰国国内消费和投资增速低于预期表示担心。

出口仍是泰国经济总体表现的负面因素,预计去年出口猥琐1-2%。但得益于政府基建投资支出、旅游预计9-10%的增幅、干旱灾情得到缓解以及政府长期扶持政策的利好因素的刺激。因此,今年经济增幅有望达到3.2%。

总之,投资者信心在经历4个月的上升后, 5月迎来首次下降,位于93.4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