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RI建议食品出口企业实施系统性改革

0

泰国中华网6月7日讯   学者建议,泰国食品出口企业必须进行系统性变革以适应更高的国际食品需求。世界各国对泰国食品质量的重视,是对泰国食品行业更大的挑战。

国家发展研究院TDRI政府经济部主任德登博士Deunden Nikomborirak, Ph.D.在某一有关食品行业的研讨会上说,尽管泰国在世界食品出口方面占据者一些优势,但随着全球消费者需求变化,更加注重食品安全。各食品进口国已经不再通过关税措施来限制部分国家的食品进口限制。

像美国和欧洲等发达国家就对进口食品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进口限制要求。对所有进口食品都必须提供产品原产地证书,同时还会要求提供原材料国内外来源进行说明。另外,加工制造过程中是否符合国际老公法对非法劳工使用问题要求等。

以上这些对于泰国食品企业来说可谓是一种挑战。因为泰国大多食品出口企业,特别是农资产品深加工出口企业几乎覆盖了整个上游到下游的产业链。原料种植-初级加工-深加工出口,因此泰国食品出口企业必须实施从上之下的系统性变革。否则对于仍以出口为主要经济来源的泰国在未来面临更大的冲击。

泰国船舶出口联合会顾问派汶说,如果仅从去年泰国食品出口超过1.1万亿铢的数字来看,食品出口的比重非常大。由于受到欧美等出口市场对泰国出口食品实施更严格的安全要求,导致过去2-3年食品出口增长非常低。

欧美国家对泰国食品出口企业提出了更加苛刻的要求。除了食品安全外,还要提供各种产品详细的原产地证明以及用工是否达到了国际劳工要求。他说,尽管泰国食品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但消费则会饮食习惯的改变—更加注重健康,必须受到泰国企业的重视。

总之,学者建议,泰国食品出口企业必须进行系统性变革以适应更高的国际食品需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