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季度泰国商业银行SME信贷增幅不足1%

0

泰国中华网6月8日讯   1季度商业银行SME信贷表现低迷,总体增幅不足1%。农产品有关行业和广告行业将面临较大风险。

泰国汇商银行SME业务副总裁威蓬透露称,由于受到投资减少以及SME对开展新业务更加谨慎,1季度整个国内商业银行的中小企业(SME)信贷业务累计增幅不到1%。

从SME企业周转预备金同比减少15%就能够看到SME企业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仅有少数及时调整的SME企业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如电子商务/网购平台、电子设备、农产品加工以及政府基建项目承包等行业。

像大米、水果等农资产品和广告行业则将面临更大的风险。很多商品都将广告推广放到了网络广告上,而不在完全依赖墙体、广告牌的广告。另外,像汽车行业也难以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有所表现。

此外,不良资产控制方面,各大商银的不良资产负债表也已经得到很大改善。已经不像前2-3年前那样。

但不管怎样,就下半年SME产业发展趋势看,将会好过上半年。从下巴年经济逐步好转。尽管这种增长可能只会在部分行业表现为一种间进性,但相信这将有助于SME信贷全年增幅实现3-4%的增长。

他说,汇商银行预计今年SME增长在5-6%,去年累计放贷800-1000亿铢。其中新增放贷500亿铢,同比增长2%。而1季度该行完成信贷发放280亿铢。

总之,1季度商业银行SME信贷表现低迷,总体增幅不足1%。农产品有关行业和广告行业将面临较大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