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报告显示:今年泰国经济增幅东盟垫底

0

泰国中华网6月9日讯   世行上调今年泰国经济预期至增2.5%,但仍垫底东盟。

世界银行释出的今年上半年各主要经济体国家经济增长报告显示,泰国经济将好转,因此上调泰国今明两年的GD增速分别为2.5%和2.6%。尽管泰国是世行此次调整经济预估中东南亚唯一一个上调的国家,但就增速看仍是东盟垫底。

世行报告称,亚太地区不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将迎来政府基建投资驱动的经济增长,向印尼、马来西亚和泰国。与此同时,国际油价仍维持在相对较低的位置,相信泰国、菲律宾和越南等东盟发展中国家将从中受益。

尽管发达国家正面了增长放缓,但东南亚和南亚国家却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潜力。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了几个主要石油进口国。

虽然出口疲软的情况仍未得到改善,但像泰国这样能源完全依赖进口的国家来说,石油价格维持在低位将能很好的平衡泰国国际收支盈余。对于泰国来说低油价将有助其发展国内经济。

对于泰国经济增长形势而言,预计随着投资者信心的不断回升,泰国经济将维持良好走势。但今明两年泰国GDP增幅都难以冲破3%,究其原因主要受到世界贸易仍相对疲软。

不管怎样,世行认为,必须将中国经济在本地区的影响力纳入考量的范围,如果中国经济没出现1%的升降幅,都可能对包括印尼、马来西亚和泰国等经济造成0.4%的影响。

此外,世行还下调了对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分别是2.4%和2.6%。与此同时,还下调了对美、日、欧等主要经济体的增长预期。

总之,世行上调今年泰国经济预期至增2.5%,但仍垫底东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