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对IMF建议置若罔闻

0

IMF呼吁泰国央行尽管降息拉抬通胀,但泰国央行则表示没必要。

IMF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泰国需要宽松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

IMF认为,目前泰国贸易逆差、通胀下行风险都急需调整货币政策进行干预。

泰国央行已经连续8周保持利率不变,因为泰国政府认为扩大财政支出已经足够帮助经济复苏。泰国决策者上周会议表示,因为全球经济结构问题,政策对于经济的刺激效果非常有限。

泰国CPI指数在时隔一年之久后,4月份出现首次回升。此前,由于油价长期处于低位压制了泰国通胀。IMF表示,泰国5月份通胀水平为0.5%,相比央行4%的目标还相差很远。

IMF表示,如果泰国不采取行动,通胀将长期维持较低水平。

IMF预计,2016年泰国GDP增长3%,2017年增长3.2%。世界银行预计,2016年泰国GDP增长2.5%,2017年增长2.6%。

IMF称,“虽然泰国依靠灵活的货币政策和强大外汇储备能确保目前稳定,但大环境和机构性因素会导致泰国经济预期下降。”

 

来源:中金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