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决定对中国产AD瓷砖产品倾销期再展期1年

0

泰国中华网6月12日讯   泰商务部决定对中国产瓷砖产品倾销再展期1年。

泰国商务部对外贸易厅厅长兼泰国反倾销和补贴评估委员会秘书长端蓬女士透露称,反倾销和补贴评估委员会讨论后决定,对中国产瓷砖等进口产品的反倾销措施再延长1年。这也是该委员会在评估后发现,类似的情况并未得到改善,中国产瓷砖仍大量输入泰国市场。

按照反倾销措施,原产地为中国的进口瓷砖按2.18-35.49%的关税加征。这也是该项措施从2011年6月实施依赖,到今年5月累计实施了约5年。有关文件已经在5约31日的政府公告中公示。

政府对中国进口AD产品实施的反倾销措施,严格按照世界贸易组织WTO有关规定执行。对其他国家AD产品同样也会实施类似,因此没有特别针对性。类似的情况还有进口钢材。

来自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泰国总计进口瓷砖5448万平米,合计总额93.21亿铢,其中仅中国一个进口通道就高达4298万平方米,总值68.25亿铢,占比73.23%。

总之,泰商务部决定对中国产瓷砖产品倾销再展期1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