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6家商业银行首度联手开启EDC战略合作

0

泰国中华网6月13日讯   泰6家商业银行首度联手开启EDC战略合作。整合除有效避免重复投资外,安装EDC机的商家还能获得更多实惠和便利。

近日泰国泰京银行、大城银行、泰国军人银行、汇商银行、泰联昌银行以及储蓄银行等6家商业银行达成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首次联手启动EDC刷卡机共享协议。

这也是6家商业银行首次尝试在泰国电子支付领域展开的战略合作。希望在不断提升泰国金融支付服务基础结构水平外,也为商家和消费者带来更大的实惠和便利。

按照6方合作的框架,前期将搭建能够兼容6家商业银行的EDC刷卡机共计40万台。一方面是为了减少会员银行重复投资的成本,同时还能让商家以更加低廉的价格安装EDC机。另一方面也是响应国家电子支付政策发展需求。

依据国家电子支付总体规划(National E-Payment Master Plan),政府希望引入更加高效的支付系统,从而减少现金使用比例。在满足消费者支付多样化需要的同时,也更好的提升了支付的安全性。

新安装的EDC机除了能够读取晶片借记卡和信用卡信息外,更重要是能够满足6家会员银行客户所持银行卡的支付需求,实现“一机读多卡”的功能。当然会员单位客户还能分享其他多项额外优惠。

总之,为了缩减重复投资的损失,泰6家商业银行首度联手开启EDC共享战略合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