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英拉要搭飞机出行 被开“坠机”玩笑

0

泰国中华网综合报道,泰国廉航飞鸟航空(Nok Air)一名驾驶员开玩笑称,要让载着前总理英拉的飞机“坠毁”。飞鸟航空公司13日就飞行员发表的这一言论道歉。随后颖拉发表网文,称愿意接受道歉。

据报道,这名驾驶员的这番话写在飞鸟航空驾驶使用的社交媒体聊天群组,随后外流。在聊天群中,一名驾驶员上传了一张英拉即将搭乘飞鸟航空航班的照片,一名聊天成员写道:“机上有猎物”,另一人写:“CFIT”(control flight to terrian),这是航空术语“可控飞行撞地”,意指飞机驾驶因失误让无技术问题的飞机坠地。

英拉的侄子潘通提(Panthongtae Shinawatra)在社交网站上张贴外流的驾驶员贴文,他写道:“即使提及乘客的信息是开玩笑,也是非法且令人无法接受的。”

飞鸟航空执行长巴提(Patee Sarasin)向英拉公开道歉说:“飞鸟航空申明我们以善治运作,对所有乘客一视同仁。”对于这名驾驶是否会面临惩戒,飞鸟航空方面未多做说明。

报道称,英拉家族搭机时感受到“敌意”不是第一次。2012年,国泰航空一名泰国空服员在社交网站表示,想要把热咖啡泼到英拉兄长他信女儿的脸上,这名空服员后遭革职。

英拉于昨天下午在Facebook发文表示接受鸟航管理层的道歉,对鸟航表示将彻查此事表示满意。她并表示,希望航空公司及服务人员将此事作为案例,避免将个人观点与专业服务工作混淆。特别是与人身及财产安全有关的服务,更应引以为戒。并希望类似的事情不要发生在其自己与其他乘客身上。

 559000006080201 aHR0cDovL3BlMS5pc2Fub29rLmNvbS9ucy8wL3VkLzQwMi8yMDExMTk4LzEuanBn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