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海岸警卫队将调查“菲青年闯黄岩岛插旗事件”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菲律宾商报》6月14日报道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正在调查非政府组织“自由是我们的”(Kala–yaan Atin Ito)志愿者团队企图于6月12日登黄岩岛插旗事件。

菲海岸警卫队代发言人表示,直至13日中午,他们还没有收到来自菲律宾三描礼士省基地有关该事件的任何正式报告。“我将会要求情报单位确认是否真的有平民坐渔船前往了黄岩岛,并且检查他们是否得到了海岸警卫队的许可。”

“如果真的发生了这种事,”他补充道,“我们必将深入了解。我们将查询三描礼士基地是否收到过这种情报,通过报告决定采取应对措施。”

同时,该发言人表示,搭载菲青年人去黄岩岛的渔船也是重点调查对象,将首先确认该渔船的情况。报道称,登记过的船只应先通知菲律宾海岸警卫队,通常情况下,海岸警卫队批准船只离开码头前,会登船检查。这名代发言人表示:“如果没有向菲海岸警卫队通知并得到准许,那么,该艘船(船主)或受到制裁。”

1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15名菲律宾人和1名美国人欲登黄岩岛插菲国旗”一事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已经多次重申,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我们敦促菲方尊重中国领土主权,不要采取挑衅行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