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草案”将政府公共负债额推高至10万亿铢

0

泰国中华网6月15日讯   泰内阁通过“公共债务法”修正草案。新法让政府公共负债比从44%一下子增至80%。料政府负债暴增10万亿铢。

泰国内阁发言人汕仙透露称,内阁本周二14日的例行会议上,通过了“公共债务法”修正草案的审议。新草案对公共债务的含义进行重新解释说明,而就是定义改变, 政府公共债务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就从最初的44%暴增至80%。

修正草案将有以下几个变化:首先,财政部将扩大在公共债务监管方面的权利。公共债务监管范围覆盖了财政部内部、政府公共部门以及财政部担保的负债等。

其次,财政风险负债。草案赋予财政部更大权利。除了对国家和地方政府监督和管理的公务部门债务监督外,那些不受财政部监管的金融部门债务也将视为财政风险负债,统一由财政部监管。

来自财政部消息来源称,新公共债务法将是预算外的负债收归到财政部的监管范围。 目前国资企业及其全资子公司共计18家背有负债,预计总负债金额1000亿铢。另外还有地方政府 300亿铢负债以及泰国央行3万亿铢负债等。

至此,新法颁布后,政府公共负债占全国国民生产总值(GDP)比重将从目前的44%暴增至80%。

总之,泰内阁通过“公共债务法”修正草案。新法让政府公共负债比从44%一下子增至80%。料政府负债暴增10万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