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预计:申领政府低保者在2000万左右

0

泰国中华网6月16日讯   官员预计申请政府低保人数在2000万左右。

财经办主任吉萨达透露称,即将从下月15日启动到8月15日结束的,为期30天的全国政府低保申领人数将在2000万左右。目前开通申请的3家国资银行分别是泰京银行、储蓄银行和农合社银行。

吉萨达说,申请政府低保的公民只需要出示公民身份证就可以办理相关手续。但前提是申请人必须符合申请标准,年龄在18周岁以上、泰国籍且年综合收入不足10万铢。

3家银行商讨后决定简化手续。申请政府低保的公民只需要填写一份表格就可以。之后内政部和国货税厅将负责后期审查,对申请人资格进行认定。相信申请了基本都会通过。

吉萨达认为,该项措施收集的信息和资料将能够为政府在今后实施社会福利措施具有参照性,真正将需要和帮助送到公民手中。另外,还能作为当前政府所提倡的电子支付使用等。政府在发放补贴和低保时完全可以通过电子支付实现。当然,申请低保的市民也可以在申请低保的同时一并申请Any ID。

低保要求中年综合收入10万铢以下,主要是依据最低日薪300铢折算而来的。另外为了保持信息时效性,将要求申请人每年更新信息。因为今年还是低保户,或许不用到明年就完全能够脱掉低保户的帽子。

农合社银行经理乃拉说,目前该行客户基础为,600万家庭2400万人。而满足低保户的人数估计在1000万以内。另外,申请Any ID的人数预计将会是全部2400万。

总之,官员预计申请政府低保人数在2000万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