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华人黑帮到底有多狠?勒索和屠杀数不胜数

0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据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14日向《环球时报》记者证实,中国特派警员和阿根廷联邦警察日前合力捣毁了阿根廷最大的华人黑帮组织“貔貅”,并逮捕40名犯罪嫌疑人。阿根廷的华人黑帮在阿根廷到底是怎样无恶不作的?曾在阿根廷工作生活过三年《环球时报》记者对此可谓深有体会。

  在阿根廷生活的华人华侨有超过10万人,大多数靠开超市谋生,目前华人超市已经占到阿根廷超市总量的1/3。然而,要想在阿根廷立住脚跟,首先要面对的就是被同胞“敲”一笔:每一家华人超市新开业,就会有黑帮找上门来,要求加入所谓的同乡会,并收取入会费,接下来的每个月都要交所谓的“保护费”。如果不交,轻则收到恐吓纸条,重则被黑帮放火烧店,甚至遭到枪杀。

  阿根廷有好几个华人黑帮,他们之间也在互斗抢地盘。有时候给一个黑帮交了“保护费”,另外的帮派就会不高兴,同样会雇凶去伤害华商。2015年8月,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家即将开业的华人超市门前,就曾发生过一名卸货的华人男子当街被枪杀的事件。据阿根廷警方称,此事应该与当地的华人黑帮有关,因为在惨案发生前几天,该超市店主曾不断接到威胁,要求新超市不要开业。

  类似的勒索和屠杀数不胜数,几乎月月都有。一名阿根廷华侨曾告诉记者,也有华商尝试过报警,但由于恐吓的字条是中文的,电话也是中文的,警察看不懂也听不懂,取证和排查都很困难,再加上阿根廷警察内部也有一些人收取了黑帮的好处费,所以这类案件的破获率通常非常低。而这也使这些黑帮更加有恃无恐,甚至对检举揭发他们的人展开疯狂报复。

  “我们没什么别的办法,只能相信和依靠祖国和政府”,一名阿根廷当地侨领曾这样表示。

  对于海外同胞的遭遇,中国公安部门伸出了援手。除了上周末对“貔貅”的打击行动以外,中国公安部早在2011年和2013年先后两次派遣工作组赴阿根廷开展专项打击,并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派驻警务联络官,以方便两国执法合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