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舰长:中国舰船跟踪美国航母 从南海追到东海

0

  当地时间15日,一名美国军官告诉CNN,一艘中国舰船在西太平洋跟踪美国航母。

  被跟踪的航母是美国约翰·斯坦尼斯号,事发时,该航母正计划前往参加美日印年度演习。

  “中国舰船大概位于7-10英里(约11至16公里)开外,”斯坦尼斯号舰长霍夫曼(Gregory C. Huffman)告诉路透社。

  报道称,中国舰船从南海就开始跟踪这艘美国航母。

  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随着中国持续对美国军舰驶入南海相关海域表达不满,这类事件已经变成一种常态。

  据日本共同社此前报道,美日印“马拉巴尔”联合军演10日在日本九州长崎县佐世保海军基地拉开序幕,在商议和交流互动结束后,三国部队将于14日至17日,在冲绳以东海域进行海上训练。演练科目包括联合防空、反潜作战及搜索救援等。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上周五,中国军舰通过了冲绳以东洋面,可能是追踪两艘印度军舰。

  15日,一艘中国海军情报收集船驶入日本鹿儿岛县附近的“日本领海”。一位日本政府官员当天暗示,中国军舰可能阻碍这次军事演习。

  中国国防部15日回应,吐噶喇海峡是用于国际航行的领海海峡,中国军舰通过该海峡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的航行自由原则。(编译/观察者网 隆洋)

美航母舰长:中国舰船跟踪美国航母 从南海追到东海

截图

美航母舰长:中国舰船跟踪美国航母 从南海追到东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