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枪支管控再遭诟病 91%涉恐人员申请持枪获准

0

美枪支管控再遭诟病 91%涉恐人员申请持枪获准

据报道,在现行联邦法律之下,在涉嫌与恐怖分子有联系的名单上榜上有名者申请持枪时并不会受到歧视。

据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6月15日报道,数据显示,2015年在美国被列入涉嫌与恐怖分子有联系的名单并申请持枪的人中,有91%获得了持枪许可。

据美国参议员戴安·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办公室14日披露的最新数据,在涉嫌与恐怖分子有联系的名单上榜上有名者,在2015年申请持枪共计244次,其中223次(约91%)得到了批准。

据报道,自2004年美国“即时犯罪背景检查制度”实施起,在涉嫌与恐怖分子有联系的名单上榜上有名者申请持枪共计被背景调查2477次,其中2265次持枪申请得到了许可,仅有212次申请被拒,通过率高达91%。今年3月7日,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成员范斯坦申请了这一数据的更新,结果显示此类人群的持枪许可通过率依然居高不下。

在现行美国联邦法律之下,在涉嫌与恐怖分子有联系的名单上榜上有名者申请持枪时并不会受到歧视。但在其申请持枪并接受背景调查时,FBI会收到通知。尽管如此,重罪犯及持非法移民者并不能享受“不受歧视”这一优待。

美枪支管控再遭诟病 91%涉恐人员申请持枪获准

近日,制造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枪击案的阿富汗裔美国籍抢手奥马尔·马丁(Omar Mateen)就被曝曾两次成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恐怖主义相关案件的调查对象,据官员们称,由于对他本人的相关采访无法得出有力的结论,两次调查追踪无疾而终。上周,在枪击案发生的前几日,拥有携带武器执照的奥马尔依法购得了弹药。

目前,范斯坦正积极推动立法,使检察总长有权在有充分证据证明枪支会被用于恐怖活动时,剥夺潜在恐怖分子的持枪权利。在奥兰多枪杀案的背景下,范斯坦旨在通过这项法律防止在涉嫌与恐怖分子有联系的名单上榜上有名者购买枪支。不幸的是,这项由范斯坦牵头的法律在七个月前的参议院投票中,在政党路线的投票方式上获得了惨败。有不少共和党人称许多人是被错误地归入此名单的,法律不应该剥夺他们的持枪权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