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在美国黄石公园灌温泉水 被罚1千美元

0

  一名中国游客在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离开指定观景区,踩过岩层去灌温泉水,被罚款1000美元。黄石公园管理部门15日说,一名目击者向园方举报,说看到这名男子离开木板铺成的观景区,闯入马默斯(意为“猛犸”)温泉四周脆弱的岩石区。这名目击者还拍下这名游客的照片并交给管理员。

  公园发言人卡丽莎·里德表示,这名中国游客称进入公园时没有阅读安全守则,收集温泉水是用来当药用。里德说,之所以对这名游客处以“严厉处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温泉地貌具有不可替代性”,其生态环境不容破坏。为保护游客生命安全和公园自然环境,黄石公园规定游客要走指定路线。收集公园内任何资源违反美国联邦法规。

  盘点

  出游不慎犯险 无视规则丢脸

  接触野生动物游客遇危险

  近段时间,有著名地热景观和大量野生动物、共占地89万公顷的黄石国家公园发生一系列游客事故。一些游客因与野生动物距离过近而遭遇危险,一些游客因在温泉附近偏离规定路线而遭遇不测。

  擅自偏离路线

  丧生温泉中

  7日,一名23岁的美国男子在诺里斯间歇泉盆地游览时离开观景区,在砂砾层滑倒,落入滚烫的酸性温泉中,不幸丧生;此后一天,6名游客因在大棱镜温泉区没有按指定路线行走而接到130美元的罚款单。

  网曝中国游客

  进日本名泉

  6月14日,日本京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日本观光景点京都清水寺中的“音羽之泷”(音羽の ),网上曝光有一名疑似中国男子,无视排队长龙,直接走进泉水池中用大瓶装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