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建议食品出口企业加大健康食品产品研发

0

泰国中华网6月19日讯   泰商务部建议食品出口企业加大健康食品产品研发。英国食品联盟组织要求食品企业减少食品中盐、砂糖含量。

对外贸易厅驻英国伦敦商务处发布的报告称,英国食品联盟组织正在启动一项诉求活动“希望食品企业降低食品中的盐、低砂糖含量”。该组织要求该项诉求将覆盖与体育活动有关各种食品健康标准要求。

该组织称英国每年有几十万消费者因为食用过多的含盐、砂糖和脂肪食品而早逝。因此,希望通过推广此项活动在10年内将早逝人口比例控制在25万以内。而该食品安全质量标准也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希望到2025年将全球早逝人口比例控制在25%的目标。

据悉,英国食品联盟组织目前共有12个成员。促进对外贸易厅厅长玛丽女士认为,尽管上述诉求还未正式形成法律和规定,但对于泰国食品出口企业来说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应对新的变化和挑战。

英国作为泰国主要的出口市场之一,目前位居第6位。出口英国的主要商品分别有鸡肉制品、罐头食品和加工品、水果罐头和加工品、大米和食品调味料等。

现在英国消费者对食品健康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绿色有机食品。由于英国发展企业组织NGOs长期以来向消费者宣传食品对健康的危害,并一直以来都在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诉求“让食品企业在食品安全问题上尽职。”。

玛丽厅长认为,泰国食品出口企业应该借此机会加大健康食品研发,生产更健康、更有机的健康食品。在食品添加剂和调味料中盐、砂糖和脂肪含量方面进行改良。

如果英国政府出台更加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将会对泰国食品出口企业带来冲击。所以提前预防,提前调研和不断开发新产品,以迎合消费者和出口市场的需求。

总之,泰商务部要求食品出口企业加大健康食品产品开发。英国食品联盟组织要求食品企业减少食品中盐、砂糖含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