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MV构建金融系统可借鉴“廉价航空成功经验”模式

0

泰国中华网6月19日讯   维拉泰认为,“廉价航空成功经验”将会是CLMV国家联盟构架金融基建最好的模版。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在“2016CLMV论坛:迈向共同富裕”上发布讲话认为,CLMV国家联盟在完善和构建金融基建方面应该充分“借鉴廉价航空成功经验”。廉价航空模式对于CLMV国家联盟来说能够快速整合各方资源,将金融基建构建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完成。

由缅甸、老挝、柬埔寨和越南组成的CLMV国家联盟非常有必要廉价航空成功模式在金融基建构建和发展的合成效应,从而让联盟成员间实现金融系统对接。

为此,维拉泰提出了5点建议。1,鼓励彼此间多方位的金融自由化发展。泰国央行愿意在其中提供帮助。目前泰国多家商银已经在CLMV国家开分行和提供金融服务。

2,加快彼此间金融基建技术投资力度。如ATM柜员机、信贷系统、电子支付等。为不远将来实现跨境电子支付打下基础。3,行动一致,在各方面提升标准等级。4,金融人才培养。5,实现金融服务与资本市场链接。

他说,过去以来,泰国对CLMV国家持开放态度,为企业融资提供帮助。像对老挝公共事业提供泰币的融资债券,帮助其发展基建设施。

另悉,目前泰国上市公司46%收入来自海外,其中114家上市公司在CLMV国家有投资和开展业务。目前CLMV共有6个资本市场,合计上市公司1300家,总市值在4.4亿美元。

总之,维拉泰认为,“廉价航空成功经验”将会是CLMV国家联盟构架金融基建最好的模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