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Z落户泰国 7月跨境金融服务正式开通

0

泰国中华网6月20日讯   缅甸KBZ银行获泰国央行批准在泰设立分行。缅-泰两国银行与银行间、跨境金融服务迈入合法化之路。

緬甸甘勃扎银行(KBZ,Kanbawza Bank Limited)海外事务部董事经理Niao Mint透露称,该行已经获得泰国央行批准在泰开展银行金融服务的许可。至此,在泰务工的缅甸籍劳工今后汇钱回国内,将不再局限与外资行或是泰资行,他们将有新的选择缅资银行。预计分行有望在今年7月内正式开业。

据泰国外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泰从业的各类登记注册的缅甸籍劳工共计150万人,每人每月约有100美元的支出结余。预计跨境转账业务将有望在今年7月内正式开通。

Niao Mint说,早在今年4月份时,该行就已经获得泰国央行在泰设立代理办事处的许可。除了提供投资者咨询服务外,还无法提供跨国转账等金融服务。但现在跨境金融服务申请已经获得泰国央行的许可。因此,新跨境金融服务将在7月内开通。

开通后,在泰缅甸籍劳工每个月给国内家人转账时,将可直接通过KBZ实现。不再通过地下钱庄或是非缅资银行渠道实现跨境转账。

总之,缅甸KBZ银行获泰国央行批准在泰设立分行。缅-泰两国银行与银行间、跨境金融服务迈入合法化之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