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开征含糖税 官方更愿意企业自愿降量

0

泰国中华网6月20日讯   财政部准备提交糖水税措施,以鼓励企业降低饮品中糖食用量。尽量赶在7月内上报内阁审议。

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透露称,有关含糖税的工作进展估计还需要再组织1-2次联合会议后才能得出最终的结论,是征收还是不征收。

由财经办主任吉萨达为主席、各大糖企代表参与的的泰国含糖税征收方案工作小组委员会最新进行的一次会议上,经过讨论后得出的一个普遍共识:就是“不破环含糖税企业负担的前提下,还能降低饮品糖含量。

如果征收就需要考虑到纳税人的公平原则。如果仅从健康因素考虑,甜品、零食等产品的含糖量确实非常高。含量绝对比饮品高。仅让政府征收含糖水合法,那年对法律应该是人人平淡。

而目前政府还没有计划向甜品和甜点类商品开征税收。那对于被征税的企业和公司来说,可能被征税企业就可能认为受到不公平待遇。

所以目前工作组的一致看法是在不增加和改变现有税率的情况下,如何让企业自愿减少饮品含糖量。从而提升国人的健康水平,减少因摄入过多糖类而出现肥胖。

如果不征收含糖税,那就需要寻找一个合理的方式解决。由食品和药品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对食品和饮品中的含糖水进行再重逢配置。但不管怎样,工作组将尽量在本月内完成前期讨论和研究。最迟也要在7月初完成。

总之,财政部准备提交糖水税措施,以鼓励企业降低饮品中糖食用量。尽量赶在7月内上报内阁审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