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猫熊罹患先天性心脏病 无药可医恐难治愈

0

美国大猫熊罹患先天性心脏病 无药可医恐难治愈

加州圣地亚哥动物园里的大猫熊高高,确诊罹患先天心脏病。(图片来自NBC推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大猫熊老了也会得心血管疾病?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18日消息,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动物园17日在推特上公布园区内老年大猫熊高高(Gao Gao)的最新健康检查报告。26岁的高高罹患一种肺动脉瓣膜狭窄疾病,医生分析是出生时就已经有的先天缺陷,目前已给予药物控制,但是恐怕无法治愈。

圣地亚哥动物园表示,大猫熊高高在3年前体检时就被发现有心杂音,后来再以心脏超音波检查,发现高高肺动脉办膜狭窄,兽医持续、渐进使用药物控制病情,并定期追踪,虽然有些许进步,但是医生分析这是属于先天性的心脏疾病,不可能治愈。

园方表示,肺动脉办膜狭窄是常见的先天性疾病,可称为先天性心脏缺陷,症状包括心脏出现杂音、不爱运动、容易疲倦。除了肺动脉瓣膜狭窄,高高也出现高血压、老年牙齿磨损等症状,园方因此为它准备了特制的饮食。

据悉,大猫熊一岁差不多等于人类三岁,野生熊猫寿命一般为15至20岁,而饲养熊猫可达30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