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迪士尼或因鳄鱼叼男童案遭1亿美元索赔

0

外媒:迪士尼或因鳄鱼叼男童案遭1亿美元索赔

被鳄鱼拖走的男童。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外媒18日报道,美国一些资深律师公开表示,如果在美国佛州奥兰多迪士尼乐园死于鳄鱼之口男童的家长愿意采取法律行动,而法庭判定迪士尼在确保游客安全方面有过失,那么法庭可能会判给死难儿童家庭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赔偿金。

一位名叫摩根(Matt Morgan)的佛州索赔律师在接受采访时分析称,即使保守估计迪士尼也应该被判罚“八位数字”的赔偿金,但如果能证明公司为了赢利目的不顾游客安全,那么最高赔偿额可能达到一亿美元。

也有一些资深法律界人士认为,迪士尼很可能会力争庭外和解,避免一方面巨额赔偿,一方面又在冗长的法律程序中给公司公关声誉造成巨大损失。

男童丧身鳄口

14日傍晚,年仅两岁的男童雷恩·格雷福斯(Lane Graves)与父母一起在迪士尼度假村酒店大楼前的湖畔戏水,突然被水中窜出的一条巨鳄刁走。雷恩的父亲冲入水中与鳄抢夺,但也未能救回小孩。警方经过连夜搜索最终找到雷恩的尸体。

据悉,事发后迪士尼已经紧急关闭了度假村的所有湖滩。目前还不知道格雷福斯一家是否会采取法律行动。

摩根律师分析认为,遭遇不幸男童的家人目前肯定是悲痛欲绝,但是悲痛往往会转化成愤恨。

他说,如果能证明迪士尼明知度假村附近有鳄却未能警告游客,那么就完全可以以过失死亡罪起诉。

迪士尼失职?

据报,有信息显示迪士尼奥兰多的管理人员知道附近水域有鳄出没,而且还得到过游客在湖边向湖中鳄喂食的报告。

事发时,迪士尼度假村湖畔虽然有“禁止游泳”的警告牌,但是并没有“危险:水中有鳄”的警告。

据悉,迪士尼奥兰多已经开始在度假村四周安装警告牌,警告当地有鳄和蛇出没。

原旧金山动物园危机公关经理山姆·辛格(Same Singer)还指出,除法律责任外,迪士尼也将面对一场公关噩梦。

据辛格回忆,2007年旧金山动物园就发生过因一只老虎外逃杀死一名男少年而带来的公关灾难。

迪士尼方尚未对各路媒体有关法律责任方面的质询做出任何答复或表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