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禁售杜蕾丝 民众抗议"无套可战"

0

俄罗斯禁售杜蕾丝 民众抗议"无套可战"

民众抗议俄罗斯当局禁令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台媒称,俄罗斯日前宣布,全面下架英国企业杜蕾斯的相关产品并下达禁售令。俄罗斯居民健康与社会发展监督部官员米卡尔.穆拉契科(Mikhal Mourachko)表示,因为杜蕾丝没有用“正确的方式”登记。这项决定可能影响俄罗斯国内避孕商品短缺,杜蕾斯在俄国市场占有率近25%,国产保险套只有3%。

据台湾东森ETtoday新闻云6月20日报道,杜蕾斯在俄罗斯全面下架, 穆拉契科强调,避孕产品必须进行相关技术、毒性以及其他类别的检测,通过后才能出售,不论是哪一国的企业都得遵守俄罗斯的法律。

相较于官方强硬的态度,民众显得非常担忧。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杜蕾斯是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有民众担心这项禁令会造成保险套短缺。由于石油价格暴跌 、经济发展不理想,俄罗斯的保险套售价上涨15%,专家预测价格之后还会继续攀升。

对此,穆拉契科要民众放心,俄罗斯有60几个保险套品牌,绝对不会出现短缺的情况,只要杜蕾斯遵守法律还是能重回俄罗斯市场。

据了解,俄罗斯的保险套大部分是外国品牌,国产只占3%。因为俄罗斯气候不适合种植橡胶树,必须进口才能取得原料,因此国产保险套数量稀少,而且民众对国产的品质毫无信心。原料取得不易与民众信心不足造成外国品牌长期横行当地市场,即使俄罗斯一年消耗超过4亿个保险套,仍旧无法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