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保长官:冷静应对中国船只航行别让事态升级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6月20日消息,21日即将卸任的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佐藤雄二举行记者会,就中国船只不断在中国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一事,向一线职员表示称:“不要让事态升级,希望根据法律进行坚决且冷静的应对。”

据此前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20日发现两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12海里外侧的毗连区航行。至此已连续6天在钓鱼岛附近发现中国公务船。日本巡逻船连续阻挠中国海警船航行,却“警告”称不要靠近所谓的“日本领海”。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此前表示,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中国海警船编队在钓鱼岛领海巡航,是依法行使主权的公务行为。日方无权说三道四。

据悉,佐藤2013年8月成为首个来自海保一线的长官。他介绍称:“现场发生的事件就是海保的全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