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建城两千年诞生首位女市长:37岁美女律师

0

罗马建城两千年诞生首位女市长:37岁美女律师

  当地时间2016年6月19日,意大利五星运动党候选人、38岁的美女律师弗吉妮亚-拉吉赢得罗马市长选举,成为罗马首位女市长。东方IC 图长相清秀,一头干练的齐肩长发,下个月才即将满38岁的美女律师成为意大利罗马建城2000多年来历史上首位女市长。

  根据英国《卫报》19日报道,作为反建制政党“五星运动”(M5S)的候选人,37岁的拉吉(Virginia Raggi)以67%的支持率击败了民主党候选人贾凯蒂(Roberto Giachetti)。

  “罗马第一次迎来了一名女市长,我会重建这个城市的法制与透明,20年来罗马已经受够了糟糕的管理。一个新的时代将在我们面前展开。”在当选演说中,拉吉说道。

  律师出生的她,是一名政治素人,政治生涯始于2011年,育有一子,她曾表示,自己是因为希望儿子能在一个更好的环境中成长而走上政治之路,“作为一名母亲,我希望能够为我的孩子改变这个世界。”

  作为一名政治新星,在短短几年内,她就代表新兴政党“五星运动”,挑战市长大位,并在此前的首轮投票中拿下35.3%的高票,遥遥领先第二位民主党的贾凯蒂(24.8%)。

  新上任的市长也将面临罗马城的诸多问题,此前由于前市长马里诺(Ignazio Marino)陷入公款丑闻提前辞职,罗马失去民选市长的状态已经持续了八个月。

  这场“首都黑道”丑闻(Mafia Capitale)卷入了罗马左右派两名前市长,市政府多年来被黑道势力渗透,透过公共工程诸如垃圾收集、公共交通(市民抱怨最多的两项公共服务)等,侵吞公款。在左右两派皆陷入该丑闻失信于众之际,拉吉打出“让罗马回到正常城市”的口号,承诺上任后将消灭贪腐、整洁市容和重新建立可靠的公共交通系统,由此,脱颖而出。

  “五星运动”的此番胜利也对意大利主流政党造成了冲击,尤其对于现任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年轻的“五星运动”党最为反对以伦齐所属民主党为首的执政联盟,同时也反对欧盟严厉的财政紧缩政策,对欧盟持批判态度。

  罗马市长选举被视为意大利2018年大选的前哨战,“五星运动”此番高票赢得胜利将会对权力结构产生改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