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日本民众喊“滚”的驻日美军犯了几宗罪?

0

19日,约6.5万名日本民众在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举行县民大会,悼念近期遭驻日美军人员杀害的冲绳女子,要求驻日美军撤离。

被日本民众喊“滚”的驻日美军犯了几宗罪?

日本民众高举“撤走海军陆战队”的标语。

事实上,日本民众的愤怒并非只限于那位不幸遇害的冲绳女子,驻日美军在不少日本人眼里几乎是“罪孽深重”的代言人。今天,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就和各位一起来看看被日本民众喊“滚”的驻日美军到底犯了几宗罪?

NO.1

强奸案尤为突出,30年间仅冲绳美军犯下111件

被日本民众喊“滚”的驻日美军犯了几宗罪?

遇害的冲绳女子岛袋里奈生前照片。

今年4月底,20岁的冲绳女子岛袋里奈外出散步后失踪,尸体于5月19日被找到。当日,美军基地一名美籍男性文职人员被逮捕,并承认奸杀这名女子。正是这一事件引发冲绳民众强烈抗议,要求美军撤走基地。

早在1995年,三名驻冲绳美军强奸一名12岁日本女孩,激怒当地民众。但此后21年间,美军士兵在当地强奸、施暴等事件仍屡见不鲜。

被日本民众喊“滚”的驻日美军犯了几宗罪?

19日,冲绳县首府那霸市,一名抗议者手举“我是美军暴行受害者”的标语。

统计数据显示,自1972年至2002年的30年间,日本全国被检举的166宗强奸案中,有111件为冲绳美军所为。

NO.2

“纵容”犯罪之嫌,确定罪行的驻日美军性侵者仅3成坐牢

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从媒体报道中发现,驻日美军不仅在日本本土侵犯日本女性,在国际航班上也不例外。

一名美国海军军官今年3月17日搭乘从美国圣迭戈市飞往东京的航班,飞行途中非礼并殴打一名日本女大学生。

日本警方18日逮捕了这名美国军官,不过,两天后又按照日美驻军协定,把这名美军军官移交给驻日美军。美军拒绝公开他的姓名,表示将调查这起事件,如果确认他有性侵和暴力行为,将“给予相应处分”。

被日本民众喊“滚”的驻日美军犯了几宗罪?

驻横田基地的美军。

不过,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发现美军一份内部文件显示,驻日美军中大量实施性侵犯的军人免上军事法庭,罪行确定的施暴者中仅约三成坐牢。在大约30起案件中,当事人仅受到斥责。

NO.3

醉酒驾车,根本不把法纪当回事儿

在一名美军基地文职人员涉嫌杀害冲绳一名女子并遗弃尸体事件后,日本民怨沸腾,美方不得不给冲绳美军下宵禁令。就在此期间,美军驻冲绳嘉手纳基地梅希亚却在深夜醉酒驾车,致伤两名日本人。

被日本民众喊“滚”的驻日美军犯了几宗罪?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右)19日见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左2),向美方提出抗议。

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注意到,虽然事后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表示“极为遗憾”,但也再次加重了日本民众对驻日美军的反感。

当然,醉酒驾车对于驻日美军来讲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据日本媒体报道,2012年11月30日晚一名驻日美军士兵因酒驾被捕。

NO.4

扰民滋事,耍酒疯擅闯民宅砸汽车

说起醉酒,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发现这简直就是驻日美军的“家常便饭”,除醉酒驾车以外,耍酒疯、闯民宅这种事也是不止一次发生。

被日本民众喊“滚”的驻日美军犯了几宗罪?

冲绳嘉手纳基地俯瞰图。

2012年11月2日凌晨,嘉手纳空军基地一名水兵醉酒滋事,闯入冲绳县一户人家,殴打一名13岁男孩并毁坏家具;横须贺海军基地一名水兵同年11月23日宵禁时段涉嫌在横滨市一家咖啡店裸体走动并小便,遭逮捕。

2013年6月,一名喝醉了的驻日美国空军士兵在冲绳县一处停车场内拿着木棒猛砸停在那儿的一辆汽车,被警方以涉嫌损坏器物逮捕。

NO.5

美军机噪音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日常生活

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注意到,除了驻日美军的人员给当地民众带来很多“灾难”外,驻日美军基地也是实实在在地影响着当地民众的日常生活。

被日本民众喊“滚”的驻日美军犯了几宗罪?

6月19日,在日本首都东京,一名市民胸前挂着“不要(美军)基地”的标语。

由于历史原因,驻日美军的普天间基地位于市中心,周围遍布民宅和学校。由于难以忍受严重的噪音污染,当地居民将普天间基地司令告上了法庭。日本那霸地方法院冲绳支部2015年6月下达判决书,以美军飞机噪音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并导致精神痛苦为由,判处日本政府赔偿冲绳普天间基地附近居民7.54亿日元(约合613万美元)。

2015年10月,围绕岩国基地噪音问题,山口县地方法院岩国支部本月14日作出裁决,要求日本政府对饱受噪音骚扰的当地民众作出赔偿,但驳回了要求美军机停飞的诉求。

NO.6

基地建设污染环境,曾有美军基地附近现大量死鱼

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还发现,驻日美军基地引发的环境污染问题也不鲜见。2015年1月,四国地区防卫局在美军岩国基地工程建设过程中,约1.51万升的燃料从管道中泄漏,而且并未及时通告基地所属的山口县政府。

被日本民众喊“滚”的驻日美军犯了几宗罪?

2015年11月,抗议者举着反对安倍的宣传画,抗议美军在冲绳修建新基地。

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冲绳县浦添市的基地“牧港补给地区”周边曾出现大量死鱼,土壤中还检出了有害物质多氯化联苯基(PCB)及禁止使用的剧毒农药DDT等。

盘点整理了以上资料,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也是可以理解日本民众的出离愤怒了,对于汇集日本7成以上美军专用设施的冲绳也是报以同情。

资料来源:共同社、新华社、中国新闻网、南方日报、日本自卫队网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