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方发文舒缓英国脱欧恐慌情绪

0

泰国中华网6月21日讯   泰官方发布公告舒缓英国脱欧后恐慌情绪,称长短期看对泰影响范围有限。

泰国总理府常务部长助理果实发布公告称,对于本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不管是企业还是大众都不要太多担忧。目前有关公投结果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不管是支持留欧的民众,还是支持脱欧的民众具体比例仍存在变数。

但不管怎样,多度担忧并没有太大意义。但主要跟紧事态局势的发展变化。作为欧洲第二大经济体的英国,如果脱欧将会对全球资本和货币市场造成冲击。因此,对于企业和投资者来说,必须做好应对准备。避免风险超出预期。

至于脱欧对泰国经济影响方面,果实说,目前泰英经贸占比1.8%左右,而泰欧经贸占比10.5%左右。如果英国最终脱欧,相信对于泰国经济的影响相对有限。但脱欧后还需要经历1、2年的调整期,对于目前泰国外汇储备量来看,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能力非常充裕。

总之,泰官方发布公告舒缓英国脱欧后恐慌情绪,称长短期看对泰影响范围有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