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喊话:泰中高铁里程不是3.5公里而是253公里

0

泰国中华网6月22日讯   官方澄清称,泰中高铁项目不是只有3.5公里,而是253公里。首段3.5公里是双方认可的最适合近期开工的项目。

泰国交通部部长阿空就泰中高铁只修3.5公里辩解称,3.5公里只是全长253公里曼谷至呵叻高铁项目中的第1阶段的建设里程。项目总建设里程是253公里。

他补充说,外界误读了会议报告因而产生了错误的理解。经过双方研究后一致认为,如果要在今年9月开工,全长3.5公里的巴冲-邦阿索段可行性最大。不知道媒体会误解中泰铁路项目合作委员会第11次会议内容的。

阿空也再次强调,曼谷-呵叻高铁项目全长253公里,分拆为4段工期推进。中方认为分段推进可以缩短项目工期。因为如果提交整个项目计划估计最少需要8个月的时间。

另外,中方表示将在本周内提交项目建设预算金额,预计总投资额不超过1700亿铢。

总之,官方澄清称,泰中高铁项目不是只有3.5公里,而是253公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