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中国南海立场国家只8个?外交部:数数有问题

0

支持中国南海立场国家只8个?外交部:数数有问题

资料图:2016年6月2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原标题:西媒称支持中国南海立场的国家只有八个 外交部:数数有问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6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了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近日,《华尔街日报》等个别西方媒体称真正支持中国在南海仲裁案上立场的国家只有八个。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回应:我们以前知道个别西方媒体有事会把白的说成黑的,现在才知道她们有事居然连简单的数数和加减也有问题。

正如大家看到的,越来越多的国家在清楚南海问题来龙去脉及南海仲裁案实质后都对中方有关立场表示理解和支持,有些是公开的、书面的,有些是私下的、口头的,有些有报道,有些没有报道,但大家看见听见的不止几十个国家了。

近日,赞比亚、喀麦隆、埃塞俄比亚、马拉维等国又在不同场合表示理解和支持中方立场。近日中国与塞尔维亚签署的《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中明确表示,中塞双方一致认为,在南海问题上,应根据双边协议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规定,由直接当事方通过友好磋商和谈判,和平解决领土和海洋争议问题。柬埔寨首相洪森昨天在柬埔寨国家行政学院讲话中也多次明确表示柬不支持南海仲裁案,并呼吁有关方面通过双边谈判解决分歧。

你提到的有个别媒体对南海问题那么关注,我想不可能没有注意这些表态,除非是在刻意有选择性地忽视。不知道有关媒体有没有细数过,又有几个国家以公开、书面的形式明确表达过反对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我们希望有关媒体秉持公正、客观的态度进行报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