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逼近 卡梅伦大声疾呼:是英国人就不脱欧

0

公投逼近 卡梅伦大声疾呼:是英国人就不脱欧

英国首相卡梅伦6月21日就公投问题发表讲话。

中国日报网6月22日电(孙若男) 据《印度时报》6月21日报道,英国将于23日就是否脱欧举行公投。为了争取更多选民支持留欧,英国首相卡梅伦21日发表电视讲话,除了一再强调脱欧有损英国经济和安全外,还大声疾呼:“是英国人就不脱欧。”

英国公投一事引来世界关注,多国领导人、投资者以及跨国公司纷纷表态称,离开欧盟将降低英国的影响力,引发市场骚乱,同时也会给欧洲乃至西方世界带来强烈冲击。

21日在一场罕见的电视讲话中,卡梅伦再三强调脱欧将危及英国经济和国家安全,导致工作机会锐减、盟友减少以及物价上涨。他直接向疑欧派的老年选民喊话:“是英国人就不脱欧。到时你们将站在投票箱前,你们将做出选择,这个选择会影响你们的未来,你们子孙的未来。”

卡梅伦之所以在此时发声,是因为民调结果显示,支持留欧的人数有所减少。根据瑟韦申调查公司的最新民调,留欧派仅超过脱欧派1个百分点,双方的支持人数十分接近。

脱欧派认为,仓促发表电视讲话反映出以卡梅伦为首的留欧派人士对结果十分担忧。正在资助一个脱欧活动的保险业大亨阿龙 班克斯发推文称:“卡梅伦慌了,现在状况完全不受他控制。”

智库“开放的欧洲”联合主任劳尔 拉帕罗表示,卡梅伦希望塑造一个严肃的、有政治家风度的形象。“作为一个所谓的即兴演讲,它本应该看起来有些慌张,但是人们在新闻中看到的都是经过剪切的画面,那里面的卡梅伦看起来从容不迫、十分放松。”

英国即将于6月23日举行公投,留欧派与脱欧派人士此时都使出了杀手锏。其中支持留欧的运动之一“留欧使英国更强大”日前公布了最后一张宣传海报,画面中一扇门通往黑暗虚无,上面写着“脱欧,再没有回头路”。

倘若英国公投后脱离欧盟,卡梅伦恐将面临辞职的巨大压力,尽管他曾表态仍将担任领导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