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F-16战机将在印度生产 两名高官已确认

0

印媒:F-16战机将在印度生产 两名高官已确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在印度政府大幅放宽直接外国投资规定后,美国战机制造商洛克希德 马丁公司很快将会在印度设厂生产组装F-16战斗机。

据《印度教徒报》6月22日报道,至少两名处理F-16在印度生产课题的两名关键部门高层官员确认,在印度设立生产线生产组装F-16战机议题已在印度总理莫迪稍早访问美国时就讨论了。

其中一名官员说,洛克希德 马丁公司想关闭在美国的F-16生产线,把生产线转移到印度来。

官员表示,当洛克希德马丁把F-16生产线转移到印度来以后将可达成两个目标,一是这个案子将成为莫迪提倡“印度制造“(Make in India)的成功案例;二是F-16在印度生产后,将可让印度国防建设需要新机队的需求。

目前已有洛克希德 马丁、波音、瑞典萨博 (SBBA)表达在印度设厂生产战机的意愿。其中,美国五角大楼国际合作主任韦布斯特(Keith Webster)日前曾在新德里与印度官员商讨在印度生产美国战机的可能性。

当时,洛克希德 马丁愿意在印度生产F-16,波音愿意在印度生产F-18。

消息来源说,洛克希德 马丁应该是最快在印度开设战机生产线的公司。

印度政府20日宣布放宽多个产业的外国直接投资(FDI)规定,同意外国在印度设立国防军工企业,可拥有100%的股权,且不须政府审查自动生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