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豹参加奥运圣火传递时袭击兽医 被当场击毙

0

美洲豹参加奥运圣火传递时袭击兽医 被当场击毙

6月21日,里约奥运圣火20日在巴西亚马孙州北部城市玛瑙斯进行传递时,作为军方吉祥物的一头美洲豹从驯兽师手中挣脱,逃离跑道,并袭击一名兽医,随即被当场击毙。中新网 图中国日报网6月22日消息,据《每日电讯报》6月21日报道,巴西军方消息称,里约奥运圣火20日在巴西亚马孙州北部城市玛瑙斯进行传递时,作为军方吉祥物的一头美洲豹从驯兽师手中挣脱,逃离跑道,并袭击一名兽医,随即被当场击毙。

该地区部队的负责人科洛内尔·路易斯·古斯塔沃·伊夫琳说:“当驯兽师把它从动物园的一个地方带到另一个地方时,它挣脱皮带逃跑了。”士兵将美洲豹定位后,使用四枪麻醉剂都未能使其减慢速度,它转而攻击一名兽医,士兵不得已才开枪将它击毙。伊夫琳表示:“为了保护驯兽师,只能牺牲它了。”

这头17岁的雌豹名叫朱马,有六个兄弟姐妹,它们自幼就在亚马孙州军方动物园生活。

“非常不幸,这事刚好发生在奥运圣火传递的时候,”伊夫琳说,“因为圣火传递路线经过动物园,所以朱马参加了这个活动。”他还表示,朱马不是野生动物,而是被圈养长大的,它的死很令人悲伤。军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美洲豹是美州最大的猫科动物,也是亚马孙州的象征。它最重可达300磅(约合136公斤),属于濒危物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