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变身最大消费国 中产阶层人数首超美国

0

韩媒:中国变身最大消费国 中产阶层人数首超美国

资料图片:中国中产阶级消费洋酒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韩媒称,如果说10年前中国是“世界工厂”,摆满了世界大型折扣超市的货架,那么现在中国则变身为“世界最大的消费者”,正在疯狂购买全世界购物中心货架上的商品。

据韩国《朝鲜日报》6月22日报道,最近德国和澳大利亚的报纸上出现了“超市里的奶粉消失了”的新闻。中国游客扫光了奶粉,导致产妇们买不到奶粉。中国内地游客曾去香港抢购奶粉,令当地人头疼,限制每人最多只能购买两桶奶粉。在日本,中国团体游客在卖场扫货,甚至出现了“爆买”这一新潮语。

瑞士投资银行瑞士信贷分析称,去年中国的中产阶层人数达到1.09亿,首次超越美国的中产阶层人数(9200万名)。瑞士信贷定义的中产阶层指的是拥有5万-50万美元自由资产的阶层。

2012年波士顿咨询集团的分析结果显示,中国年收入超过2万美元的阶层人数达到了1.2亿。通过耀眼的经济生长,中国挤掉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中产阶层大国。

有分析认为,虽然中国处在生长率为6-7%的“中速生长”时期,但中产阶层的生长不会停止。如果年生长率为6-7%,一年经济追加增长规模可达6600亿-7700亿美元。相当于每年增加了一个相当于荷兰(GDP 7400亿美元),瑞士(6600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