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改变两年一改版模式 新iPhone没太大变化

0

消息称苹果改变两年一改版模式 新iPhone没太大变化

腾讯科技讯 6月22日,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称,苹果正计划改变该公司长期以来每两年就对旗舰式智能手机iPhone的设计进行重大改版这一传统模式,并只将对拟于今年秋季推出的数款iPhone手机进行细微的改进。

除此之外,上述知情人士还透露称,苹果最新版iPhone智能手机仍将保持当前的4.7英寸和5.5英寸的显示屏。这些尺寸仍与苹果在2014年推出的数款iPhone相同,而在去年秋季,苹果也只是对当时推出的手机版本进行了更新,并未对这些显示屏尺寸进行重大调整。

知情人士还透露,苹果即将推出的iPhone智能手机最大的一个变化可能就是,新版iPhone,即传闻中的iPhone 7,将取消耳机插孔,这样会让手机机身更薄,并增强手机自身的防水性能。届时,新版iPhone 7手机中的Lightning接口将承载着双重功能,一方面可以作为手机的充电接口,另一方面将用来连接耳机。凯基证券(KGI Securities)的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 Kuo)表示,他预计新版iPhone手机将是苹果史上最薄的一款手机,比当前的iPhone薄1毫米左右。

据称,苹果计划在2017年推出重大改版的iPhone手机,届时正值iPhone诞生10周年之际。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苹果拟在明年推出的iPhone智能手机将配置先进的OLED(有机电激光显示)屏幕,同时还将取消主按钮,并将指纹传感器置入屏幕之中。

对于上述传闻,苹果方面目前还未予置评。

此前,苹果已经按照一定的周期推出各款新iPhone手机。一般而言,苹果每隔一年就会推出重大改版的新iPhone,其中一年是对设计进行重大更新,一年则是对iPhone的软件和硬件进行更新。

目前来看,还不清楚苹果此番改变传统的手机更新模式是暂时性的,还是永久性的。无论如何,此时正值iPhone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的时刻。众所周知,iPhone是苹果最为重要的产品,创造了该公司约三分之二的收入。数据显示,由于市场需求量下滑,再加上中国等市场的iPhone热逐渐降温,苹果上一财季的iPhone销量遭遇了史上首次同比下滑的窘境。

2014年,苹果推出大屏iPhone,曾一度拉动了此手机的销量增长。数据显示,在截至2015年9月底的这一财年中,苹果iPhone销量大涨了37%之多。在此前一年,苹果推出了iPhone 5s,即iPhone 5的后续产品,受此推动,苹果当时的iPhone销量也增长了13%左右。

据一位知情人士回忆,就在上个月,针对苹果今年的新版iPhone为何未能按照此前每两年即进行重大改版的模式而推出这一问题,苹果的一位高管解释称,相关的革新技术还在蕴酿之中,最终出台还需要再过一段时间。知情人士还表示,苹果希望整合到iPhone的一些功能,例如弯曲屏幕等,也不会出现在今年即将推出的新版iPhone之中。

苹果此前对iPhone进行重大升级的举措,的确给新推出的iPhone造势不少,而且也吸引了不少老客户向新版iPhone升级。苹果已经推出的最新版iPhone 6s和6s Plus等手机,却没有引发过高的市场气氛,其中的部分原因就是这些手机与此前一年推出的各款iPhone如出一辙。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上月在接受CNBC采访时声称,未来的iPhone手机将会进行重大创新,从而推动消费者向这些新版iPhone升级。库克当时表示,“我们将向用户提供他们赖以生存的产品,而一些赖以生存的需求却是他们当前所闻所未闻的。”

瑞士信贷分析师库尔宾德·加查(Kulbinder Garcha)上周在致客户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宣称,他预计即将面世的几款iPhone手机销量只会出现“缓慢”增长的局面,因为在他看来,即将面世的这些新版iPhone只是在老版iPhone的基础上进行轻微升级。加查预计,接下来的一年将是iPhone的“超级周期”。

以移动行业为关注业务的独立分析公司Asymco的创始人霍拉斯·德杜(Horace Dediu)表示,许多消费者往往在他们的无线设备更新计划到期时才考虑购买新手机,而不会过多的关注设备的新功能或设计更新情况。德杜表示,尽管其它一些公司努力通过新功能来吸引用户向新产品升级,而苹果今年却在“标新立异”,有点不走寻常路。

事实上,尽管苹果此前有时未对手机外观进行重大更新,但那时会对iPhone的硬件和软件进行大幅改进。例如,苹果就在iPhone 5s中增加了指纹传感器,却没有对此手机的外观进行更新。苹果去年推出的几款iPhone手机,尽管尺寸与之前相同,但却增加了更加快速的处理器、新触摸屏功能和更好的摄像头。

据知情人士透露,多年以来,苹果首席设计师乔尼·伊维(Jony Ive)一直宣称,希望将iPhone改进得像薄薄的玻璃片那样。据称,苹果当前针对2017年版的iPhone手机设计就将朝着这个方向迈进,届时,新的iPhone手机将取消显示屏周围的边框,配置全新的OLED屏幕。

不过,知情人士还表示,苹果目前为止还没有完成对明年iPhone的设计,因此,这些创意可能还不会很快得到执行。(金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