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一铁粉认为锤子T1手机虚假宣传 昨日与锤子科技对决公堂

0

罗永浩一铁粉认为锤子T1手机虚假宣传 昨日与锤子科技对决公堂

腾讯科技讯(王潘)6月22日消息,锤子手机粉丝“Midqiu”起诉锤子T1手机涉嫌虚假宣传一事昨日下午两点半正式在深圳南山法院开庭。

根据Midqiu向腾讯科技提供的一份《民事起诉状》显示,他本人系多年“罗粉”(被告法定代表人罗永浩的崇拜者),一直对罗永浩以及被告宣扬的理想主义和情怀精神推崇备至。在罗永浩高调宣布进军手机行业之后,Midqiu对“锤子手机”保持了持续的关注并期待不已。

2014年10月30日,Midqiu通过天猫网站向锤子科技开设的网店购买了一台“锤子手机”(Smartisan T1),但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该手机并不像被告所宣扬的那样好用,甚至连在产品发布会上明确承诺的功能都无法实现。

其申诉的具体内容如下:

一、锤子T1预装的APP无法删除;

二、缺少“语音助手”功能;

三、缺少电源键自动解锁功能;

四、没有依照承诺提供boot loader。

基于上述情况,原告提出以下诉讼请求:

一、确认被告在销售“锤子手机”的过程中存在欺诈,判令被告退回原告货款2480元并赔偿7440元,共计9920元;

二、判令被告对“锤子手机”实际产品与宣传不符的地方进行公开说明(具体方式包括不限于:1、用客户留下来的资料群发邮件和手机短信通知,2、所有锤子科技的手机的包装内夹一页通知,3、锤子科技的官方网站和天猫锤子科技官方旗舰店挂一年公告);

三、判令被告支付原告为本案支出的律师费4000元;

四、由本案产生的所有诉讼费用均由被告承担。

锤子方面近日表示,此前在看到Midqiu微博申诉后,一直和对方保持沟通。不过,Midqiu则称,其实是锤子方面告诉12315他们拒绝调解,然后自己才起诉,1月4号正式立案,而且最近半年来锤子科技再也没和自己联系过了。

Midqiu称,锤子科技当初的确想找他和解,但对方提出的何解条件是1000元人民币赔偿以及对锤子T1的情况进行保密。Midqiu认为这很“瞧不起人”,于是便对其诉诸公堂。据悉,本次庭审预计将于一个月后正式对外宣判。

以下是Midqiu公布的民事诉讼状:

罗永浩一铁粉认为锤子T1手机虚假宣传 昨日与锤子科技对决公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