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高铁可能将在莫斯科首先面世 Hyperloop One已同俄公司签署协议

0

超级高铁可能将在莫斯科首先面世 Hyperloop One已同俄公司签署协议

腾讯科技讯 6月22日,据科技媒体VentureBeat报道,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周二宣布,该公司已经跟俄罗斯投资公司Summa集团和莫斯科市签署了一项协议,研究建设与莫斯科交通网络相连的超级高铁系统。

该协议是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签署的。这是初创公司Hyperloop One第一次跟外国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今年3月,另一家超级高铁初创公司HTT(Hyperloop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与斯洛伐克政府签署了协议。

Hyperloop One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谢尔文·皮谢瓦(Shervin Pisheva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Summa集团、俄罗斯政府和Hyperloop One之间的合作感到非常兴奋。Hyperloop将极大改善大莫斯科地区1600万人口的生活质量,大幅缩短他们的通勤时间。我们的远期目标是跟俄罗斯合作,建设一条革命性的新丝绸之路——一条可以在一天之内将集装箱从中国运到欧洲的Hyperloop货运高铁。”

俄罗斯似乎对这项由伊隆·马斯克提出的技术非常感兴趣。6月16日,谢尔文·皮谢瓦在Facebook上贴出一张照片。在照片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十多名俄罗斯富豪投资者正在参加一次会议。皮谢瓦说普京对超级高铁很感兴趣,他在Facebook上写道:“普京说超级高铁将会从根本上改变全球经济。”

Summa集团的创始人吉亚乌丁·马戈梅多夫(Ziyavudin Magomedov)更看重超级高铁的货运能力,超级高铁在这方面取得盈利的可能性要高于客运。

“Hyperloop技术的实现,将为俄罗斯联邦创造巨大的效益。它将激发出洲内交通的潜力,在现有的全球物流体系内创造出新的具有经济诱惑力的代替选择,”马戈梅多夫说道。“从长期来看,Hyperloop将促进地区经济一体化,包括欧亚经济联盟和中国倡导的‘一路一带’。”

Hyperloop On目前正在芬兰、瑞典、荷兰、瑞士、迪拜、洛杉矶和英国等地进行高级高铁可行性研究。(翼飞)

推广:热点之下另有内幕,新闻之外别有洞天,了解TMT江湖隐秘故事,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深网”:qqshenwang

超级高铁可能将在莫斯科首先面世 Hyperloop One已同俄公司签署协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