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南海仲裁不利中国将退出海洋法公约

0

外交部回应南海仲裁不利中国将退出海洋法公约

资料图:中国海警船

京华时报讯昨天,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传言中国将退出海洋法公约”一事作出回应,华春莹称,近期一些消息和传闻都是首先出自日本媒体,不知道其源头和目的是什么。

有记者问,有媒体报道,一旦南海仲裁案作出不利于中方的裁决,中方可能会考虑退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华春莹表示,我注意到近期一些消息和传闻都是首先出自日本媒体,不知道其源头和目的是什么?她指出,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是滥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程序,违反一般国际法,违反《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和中菲之间达成的双边协议。中国坚持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提起的仲裁恰恰是捍卫包括《公约》在内的国际法权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