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俄军轰炸叙反对派令美暴怒:摧毁近半兵力

0

外媒称俄军轰炸叙反对派令美暴怒:摧毁近半兵力

资料图:俄军在叙利亚军事基地内的苏-34。

原标题:外媒称俄军轰炸叙反对派令美暴怒:摧毁近半兵力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战机16日轰炸了受美国训练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的精锐部队,这场空袭显然旨在削弱了该组织打击“伊斯兰国”(IS)的能力。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17日报道称,叙利亚自由军说,他们的基地遭到集束炸弹袭击。该组织在接受英国、美国和约旦特种部队的训练与指导。

空袭造成2人死亡,另有18人受伤,使至少一半的兵力丧失战斗能力,因而招致华盛顿的暴怒反应。

美国官员在匿名接受路透社记者的采访时说:“俄罗斯最近的行为引发了人们对俄罗斯意图的严重担忧。我们会力求让俄罗斯就它采取的这一行动给予解释并确保这一切不会再发生。”

这次空袭发生在坦夫山,这个约旦和伊拉克边界附近的东南部小村庄是叙利亚自由军去年5月从IS手中夺回的。

虽然俄罗斯辩解说,军事干预叙利亚是为了打击极端组织,但是它的空袭强化了巴沙尔的力量,而削弱了一直在与IS战斗的反政府武装的力量。

五角大楼5亿美元旨在训练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打击IS的计划受到了厉批评,认为该计划欠考虑,基本不起作用。

但是专家们说,叙利亚自由军是一个少有的成功实例,该组织即将领导一场重要的进攻以分裂IS这个横跨叙利亚与伊拉克的所谓的“哈里发国”。

克里姆林宫17日证实参与了这场空袭,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对记者说,空中很难区分反政府武装和极端组织。

监督机构说,众所周知在坦夫山周边没有圣战者的存在。

这次直接空袭华盛顿最重要的一个反IS的代理人,将会进一步动摇美俄间为了方便而发展起的脆弱关系,双方都试图结束叙利亚的血腥内战。

17日有爆料说,美国务院有数十名官员要求对巴沙尔的军队采取军事行动。

佩斯科夫警告华盛顿说,对叙利亚政府军的打击可能会“使该地区完全沦入混乱之中”。

该组织创始人之一哈立德·哈马德17日说,空袭前,坦夫山基地仅有约30名战士,空袭中2人被打死,18人受伤。当问及在这支部队遭遇危机美国为什么没有出手相助时,他说:“我们认为他们并不看重我们,这就是俄罗斯人轰炸我们的原因。因为他们知道美国不会来保护我们,就与他们对人民保护部队和叙利亚民主军做的一样,”他指的是库尔德人主宰的一支力量,华盛顿希望由他们来领导叙利亚北部的反IS的战斗。

叙利亚自由军主要是由变节的叙利亚特种部队成员组成的,装备有精良的美式武装。五角大楼还在约旦部署了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以保护该组织的坦夫山基地。

据信,华盛顿计划支持该组织进行战斗夺回阿布凯马勒,这座边陲小镇连接着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领地,战略上至关重要。这支部队有在那里赢得支持的潜力,因为它的成员主要是来自附近代尔祖尔省一个战斗集团,代尔祖尔省现在是IS的堡垒。

研究叙利亚南部反政府武装的专家、美国大西洋理事会研究员费萨尔·伊塔尼说:“从军事上讲,这对打败叙利亚境内的IS至关重要。”

但是叙利亚自由军甚至在俄罗斯空袭前就遭到围困,它的战士抱怨说,他们没有收到西方承诺的支持。4月份,在IS制造的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中有11名战士被炸死。

争取美国支持的请求没有得到迅速应答,所以未能阻止后续的攻击。英国军队后来从约旦进入叙利亚,帮助重建该组织遭到摧毁的防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