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将:美军双航母集结回击中国南海造岛行动

0

美上将:美军双航母集结回击中国南海造岛行动

资料图:美军双航母

原标题:美上将:美军双航母集结回击中国南海造岛行动

【环球网军事6月23日报道】据路透社6月20日报道,美海军将领6月20日表示,他希望派遣两艘航母到菲律宾海进行训练任务可威慑给该地区带来不稳定的行为。

报道称,在国际仲裁法庭即将就中国在南海的领土声索作出裁决前,美军“约翰·斯滕尼斯”号和“罗纳德·里根”号航母上周末在菲律宾海开始了联合行动,以展示力量。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上将在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的一个会议上说,美军两艘航母出现在同一海域并不常见,这显示了美国对地区安全的承诺。

他说:“这里的情况和地中海一样,都是向本地区所有人发出信号,向盟友和想要破坏地区稳定的国家重申我们的承诺,即我们随时站在盟友身边。”

“我们还希望能发出威慑信息。”理查森说,中国在南海大规模填海造岛以及将人造岛屿军事化,将提升它阻止别国进入该区域的能力,“需要对此作出回应”。

理查森说:“我们的回应是让这种行为变得更加困难。”

报道称,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援引“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指挥官约翰·亚历山大的话称,这是一个机会,能够练习“打赢现代海上战争”所需的技术。他还提到美军近几个月为挑战中国主张而在该地区进行的一系列“航行自由”行动,“美军几十年来一直根据国际法在西太平洋飞行、航行及行动,以后还将这样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