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部委联合核实每莱1000铢补贴稻农名单

0

泰国中华网6月23日讯   察差部长致信财长希望尽快召开3部委联合会议,核实每莱获助1000铢稻农名单。

泰国农合社部长察差透露称,已致函财长阿披萨要求其尽快组织召开由农合社部、财政部和内政部三部委联合会议。以确认符合政府1000铢成本补贴稻农的名单有效性。

目前上报并登记的稻农共计370万户。按照内阁本周通过的总计370亿铢的稻农补贴议案,每户最高补贴10莱,每莱1000铢。即每户最高补贴金为10000铢。

察差认为,加快核实工作将能最大限度保证补贴的公平、公正,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发放到农民的手中。同时还能减少执行中的偏差和错误发生率,让补贴真正转到农民的银行账号。

他补充说,按照农业促进厅汇报的情况看,登记过程存在很多问题,如,申请证明和材料要么延迟,要么不全。如果想要全部核实完成估计补贴款发放需要推迟5个月以上。

而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农业成本补贴时机已过。因此,为了更好的达到项目推行的初衷,希望各方都能够加快工作执行进度,缩短补贴发放周期。

有关成立合作社银行的问题,农合社常务次长提拉帕说,国家合作社发展委员会会议上通过了组建快速推进工作小组的决定,财经办秘书长任主席,泰国央行、合作社促进厅、合作社审计局以及各相关单位等选的代表出任委员。

据悉目前全国共有各类合作社8270个,资产总计2.4万亿铢。其中储蓄合作社1400个,共有会员300多万。信用合作社550个,会员85.9万个。而储蓄合作社资产总额高达2.1万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