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将砂糖纳入SL特控商品目录

0

泰国中华网6月23日讯   泰官方将砂糖纳入 SL特控商品目录,同时将香皂、洗衣粉和洗发水等降入PWL目录。

泰国商务部官方公告称,本月21日内阁例行会议上通过了由商务部提交的6月份全国250类官方重要监控商品目录和20类服务的议案。由于担心砂糖非法出口给国内砂糖供应紧张,特将砂糖纳入特控商品目录(SL)。

泰国政府根据商品供需市场平衡将大众生活必需品按供需危机等级分为以下几类,PWL类商品目录、WL类商品目录和SL特控商品目录。PWL商品将实施每周2次价格浮动调查。

目前PWL类商品目录,也将从之前5种增至8种。新增3种商品来自SL降级的3种商品,分别是香皂、洗发水和洗衣粉。砂糖则因担心非法出口可能导致国内供应紧张而价格上涨担忧后,已经将其从PWL商品目录升至SL特控商品目录。

而WL商品目录则由于PVC塑料管因干旱引水需要而导致国内需求增加,一定程度上也导致国内供给侧出现暂时性不足。因此,将PVC管从170种PWL商品目录中取出,并升级到PWL商品目录。

然而来自泰国甘蔗和砂糖委员会办公室消息称,该委员会上周会议上通过了增加国内砂糖供应储备配额的决议,从以往的2450万袋,约合245万吨提高到2600万袋约合260万吨。

减少砂糖出口配额,以满足国内需求。目前获悉的可交割的甘蔗还剩9400万吨,因此,今年估计还有710万吨可供出口需求。去年砂糖出口累计850万吨。

总之,泰官方将砂糖纳入 SL特控商品目录,同时将香皂、洗衣粉和洗发水等降入PWL目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