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RI:政府扶助农措施出现了前政府的影子

0

泰国中华网6月23日讯   TDRI学者认为,从巴育政府的经济施政措施看到了前政府的影子。

国家发展研究院(TDRI)公共和农业经济研究部主任威洛认为,从内阁近期通过的一系列扶农助农的经济施政措施看,都有前政府(为泰党执政)的经济施政的影子。

用于帮扶稻农开始农耕的总计450亿铢的扶持计划,1000铢稻农补贴计划,债务冷冻2年计划以及东北部和北部谷仓抵押计划等,除了换了一个新的名字或称呼,本质上看不出区别。

“本届政府所实施的扶助农经济措施和上一届政府所实施的扶助农经济措施基本一样。要有差异估计也就是扶持金额的数字。”威洛说。

他补充说,不排除这是本届政府的一次拉票行为。因为按照政府路演途,宪法公投将在8月举行。因为接下来泰国大米价格将会逐步回落。

如果回顾以下,商务部之前公布的数据目前典押库存仅剩900万吨。而本届政府接手前典押遗留的库粮高达1900万吨。而现在大米中间报价为1.1万铢/吨,与1.3万铢/吨的市场价格仍还有一定的缓冲区。可以说,接下来大米价格低于这个价格的可能性很少。

所以说,政府可以完全在不增加补贴等扶持措施的情况下,由市场来调节,稻农收入会随着米价上涨而增加。

总之,TDRI学者认为,从巴育政府的经济施政措施看到了前政府的影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