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称:5月份出口呈减速下滑

0

泰国中华网6月26日讯   5月份出口数据释出,尽管出现2连降,但降幅有放缓趋势。

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颂吉释出的5月份全国出口数据显示,5月份出口完成总值为176.17亿美元,同比下滑4.40%。尽管这已是出口连续第2个月下滑,但从降幅来看有减缓的趋势。4月份出口下滑达到8%。

至此,今年首5个月出口完成总值1635.35亿美元,同比下降5.99%。

影响泰国出口下滑的主因具体如下。全球经济总体表现挣扎。世行最近一次GDP评估报告将泰国今年GDP增幅降至2.4%。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尽管平均价格仍低于去年,但估计今年油价将在43.96美元/桶。

另外,农资产品价格持续走低,也全球农资产品价格下滑趋势保持一致。像木薯价格降幅超过30%以上,大米降幅24%,橡胶降幅9%。中国减少木薯进口转而选择玉米。

但不管怎样,商务部仍维持今年出口增幅5%的原定目标不变。按此要求,月出口额均值需控制在190-200亿美元。

总之,5月份出口数据释出,尽管出现2连降,但降幅有放缓趋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