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全面树立“投资驱动经济增长模式”的经济发展之路

0

泰国中华网6月26日讯   英国脱欧后,泰国将全面树立“投资驱动经济增长模式”的经济发展之路。

泰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说,财政部、央行以及证交所3方已经就英国脱欧(BREXIT)后时代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和应对方案。 政府更加明确了内需驱动型经济增长模式的发展之路。

3方讨论后明确了各自所需要责任,央行将主要负责关注资本流动、汇率波动;而证交所则主要负责股票交易的波动是否出现异常。如果一旦市场出现异常将可随时启动应急方案。

颂猜补充说,除了需要关注短期市场波动和影响外,还需要考虑中期影响。未来2年内欧盟出口市场走势将是一个关键期,如果市场表现仍没有好转,将会对泰出口欧盟产生一定影响。

但不管怎样,泰国政府在之前就已经确立了泰国经济转型主基调—内需投资驱动经济增长模式。希望借助大量财政支出和举债来加快交通基建设施水平提升,同时拉动经济维持在较高增速。

英国脱欧后时代也让政府更加明确了内需投资驱动型的经济增长模式。除此之外,政府还将不断寻找解决城市贫困阶层的扶持措施。像医疗金卡和家庭债务等。相信会在近期上报内阁审议。

总之,英国脱欧后,泰国将全面树立“内需投资驱动经济增长模式”的经济发展之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