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在巴育政府下首次访华 签初创和智慧城市合作协议

0

泰国中华网6月27日讯   颂奇出任巴育政府副总理后的首次访华。望中资企业帮助泰国初创企业发展。吸引中资帮助泰国初创企业和智慧城市发展是此行的首要目的。

颂奇副总理率领政企界一行于6月26日至30日对中国展开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此次出访为泰国初创产业发展引入了华为科技公司,为智慧城市发展引入了财富地产开发公司。

随行政企团队一行,除了科技部长披切,商务部副部长威素,信息与通讯部部(ICT)部长乌冬外,还有商界大佬,如正大集团主席谢国民、沙炎水泥SCG董事乃甘以及泰国金商协会主席、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

在初创产业发展合作方面,华为科技将在泰国建立东盟创新研究和初创公司发展孵化中心。帮助泰国培养高新技术人才的同时,也为泰国初创企业提供专业指导。预计创新研究中心投资额超过3.5亿铢,每年能为泰国培养80为专业技术人才。

双方将在新技术研发和帮助初创企业发展两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作为华为在泰设立东盟研究中心的投资回报,泰国政府将给予华为最高3倍的个税抵税优惠。

目前政府为华为在泰研究中心选择备选了两个地方,一个是CAT公司邦拉大厦,一个是泰国证交所原址(拉差达大道)。

另外,颂奇还与中国国务院主管宏观经济事务的副总理张高丽进行了会晤。张高丽副总理说,当前全球经济面临放缓的趋势。英国脱欧后进一步增加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同时表示,将继续依托两国深厚的友谊继续加大双边经贸合作。

另悉,今年前4个月,中国对泰直接投资排名第3,获批项目26个,投资总额75.75亿铢。其中阳光国际生物有限公司申请的促投总额最高,约合17.34亿铢。该公司主营:制造甜味剂、食用油、玉米和动物饲料配料等。

总之,颂奇出任巴育政府副总理后的首次访华。望中资企业帮助泰国初创企业发展。吸引中资帮助泰国初创企业和智慧城市发展将是此行的首要目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