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信不惧环评报告 支持普吉机场跑道延伸入海扩建方案

0

泰国中华网6月27日讯   恩信不惧环评报告,支持普吉机场跑道延伸入海扩建方案。

泰国交通部部长恩信指出,其对普吉机场扩建计划非常支持。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普吉机场的发展之路,特别是跑道延伸入海计划。尽管该计划因无法达到环评标准,担心会破坏海洋生物多样性,甚至导致某类海龟绝迹。因此之前的扩建上报都未能获得通过。

恩信说,普吉每年接待的游客数量高达1300万人次。而普吉机场由于跑道太短而无法满足大型客机的起降需求。如果要扩建跑道就需要在目前基础上向海里延伸1公里,只有这样才能满足欧洲大客机等大飞机直飞起降标准。

能否重新该项目的申报工作权利在于当地政府和普吉市所有公民共同决定。对于普吉未来旅游的发展也会是一个转折点。如果普吉在不发展航空基础设施和标准,只会被竞争对手抢走客户。

对于跑道延伸入海的扩建方案,恩信强调,主要声音最够大,那他就敢在下一次会议上想内内阁通报。

普吉府尹占林认为,跑道延伸入海的议题之前有提过,但都没有成功。普吉东部拥有比较漂亮的沙滩,环评部门已经多次表示不会批准普吉西部海域的商开申请。

普吉旅游商业协会副主席萨拉育认为,西海岸就是普吉的最大买点,因此不支持跑道入海扩建方案。

总之,恩信不惧环评报告,支持普吉机场跑道延伸入海扩建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