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布“最受中国游客欢迎奖”

0

  新华社曼谷6月28日专电     泰国国家旅游局27日晚在曼谷公布2016年度“最受中国游客欢迎奖”评选结果。泰国官员表示,希望评选能促进泰国旅游业质量不断提高,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本次评选历时两周,超过323万中国游客参与投票。他们通过特定网站,在泰国景点、酒店、餐厅、美食、购物场所、高尔夫球场、航空公司等17个类别的候选名单中选出了最喜爱的一项。

根据评选结果,其中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酒店是曼谷暹罗安纳塔拉酒店,餐厅是普吉岛悬崖餐厅,购物场所是曼谷河滨夜市,水果是榴莲,菜肴是咖喱蟹,节日是泼水节,旅游城市是清迈。

泰国国家旅游局27日晚向最受欢迎的从业者颁发了奖杯,并向所有入围评选的从业者颁发了证书。参与投票的中国游客则有机会获得曼谷及周边游、中国往返泰国著名旅游目的地免费机票或泰国国家旅游局赠送的礼品。

泰国副总理他那萨说,看到获奖的从业者能得到中国游客的认可,泰国能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他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他说,泰国政府正努力开发新的旅游景点,希望以此促进旅游业持续发展,吸引更多游客,特别是高端游客。

他那萨表示,泰国要保护好本土文化和环境,因为这是吸引中国乃至世界各国“回头客”的重要因素。

泰国国家旅游局预计,2016年赴泰中国游客将突破1000万人次,而今年泰国旅游业收入预计将比去年增长35.4%,达到5091亿泰铢(约合960亿元人民币)。

 

129096304_14670970783611n

(6月27日,曼谷,泰国副总理他那萨(左)在2016年度“最受中国游客欢迎奖”颁奖典礼上为清迈市代表颁发“深受中国游客喜爱旅游城市”奖杯。)

129096304_14670970784351n (1)

(6月27日,曼谷,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科布坎恩(中)在2016年度“最受中国游客欢迎奖”颁奖典礼上为获奖机构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