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吨橡胶待清仓 农合部敦促内阁尽快处理

0

泰国中华网6月28日讯 面对每月2300万铢仓管支出,农合社表示难以持续敦促内阁对库存橡胶实施清仓处理。

农合社部发言人素拉蓬在橡胶库存分销和交易协议管理执行规则和要求编制委员会会议结束后透露称,由于难以维持每月2300万铢的库存橡胶的仓管支出,农合部将在近期向提交31万吨库存橡胶解决方案以供内阁审议。

素拉蓬说,目前准备了两套解决方案构思,分别是:1,国内市场消化,即在不影响当前橡胶价格的情况下,将全部库存橡胶用于国内。2,公开市场消化,即向企业完全开放竞标。同时,还为这两套方案准备了“回流”的防范措施。

据悉,目前政府库存橡胶31.7万吨,价值298亿铢。每月用于库存管理费用支出2300万铢,一年下来的仓储管理支出合计2.76亿铢。另外,保险等其他支出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而最近完成调查的60个橡胶仓库中,超过50%的库存橡胶的保存品质较好。这些仓库主要分别在东部、北部和东北部。而南部仓库内橡胶品质和存储情况就没有那么乐观。

总之,面对每月2300万铢仓管支出,农合社表示难以继续支付,敦促内阁尽快对库存橡胶实施清仓处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