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机场斥资1940亿铢升级全国6座机场

0

泰国中华网7月1日讯   泰国机场集团(AOT)公司称,将投入1940亿铢对全国6座机场进行升级改造。完成后年接待量将增至1.9亿人次。

泰国机场集团公司执行长尼迪猜透露称,集团公司将启动总投资额为1940亿铢的机场升级改造计划。该计划将对全国6座机场进行全面升级,历时10年。

其中首5年投资额估计高达1300-1400亿铢;而后5年投资额为5-600亿铢。项目完成后,年接待旅客量将从目前的8350万人次,增加到1.9亿人次。

而泰国机场集团所拥有的这6座机场的投资额分别具体如下:1,素万那普国际机场1170亿铢,分别包括素万那普机场2期工程、第3条跑道以及第2候机楼等。2,廊曼国际机场318亿铢,分别包括机场第2、3期发展规划项目。项目完成后年接待旅客量将增至4000万人次。

3,清迈国际机场127亿铢,分别包括了新候机楼项目建设、旧候机楼翻新改造。预计2030年完工,届时的年旅客接待量将增至2000万人次。4,普吉国际机场120亿铢,分别包括2个阶段。第1阶段国际进出港候机楼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内完工。之后将对旧候机楼进行翻新改造。完成后年接待旅客数量将增至1250万人次。第2阶段扩建国际进出港候机楼和停机棚,预计将在2022年完工,届时年接待量将增至1800万人次。

5,清莱国际机场50亿铢,分别包括新增3座停机棚、改善飞机起降跑道。预计项目将在2022年完工,届时年接待旅客量将达到300万。6,合艾国际机场150亿铢,分别包括现有候机楼改造以及新候机楼建设,预计工程将在2030年完工,届时的年接待旅客量将达到1000万人次。

资金预算将全部由集团内部自筹,分别来自集团自有现金流550亿铢,每年机场手续费用收入250亿铢,5年合计1800亿铢。

他补充说,截至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实现净收益101亿铢。预计下半年收益将和上半年持平,因此,集团相信到年末财务汇报时将会有创造新的收益记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