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应成立一个规模500亿铢Brexit应急基金

0

泰国中华网7月1日讯   学者认为,政府应成立一个规模500亿铢的Brexit应急基金。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政府应该成立一个规模在500亿铢的Brexit应急基金(英国脱欧应急基金)。以弥补Brexit后所损失的流动性。此外,政府还必须加快基建投资项目进展速度。

他说,保持经济系统内流行性的稳定非常重要。该中心评估后,预计英国脱欧将使泰国经济流动性减少300-600亿铢。受次拖累,今年泰国GDP增幅可能从之前预增3-3.5%降至预增2.7-3.2%。综上所述,英国脱欧将让泰国GDP增3%变得更难 。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诺蓬最新发布的出口预期报告认为泰国出口将为-2%。诺蓬也对英国脱欧后对全球经济的冲击表示出了担忧,认为受此影响,今年出口难以达到之前的乐观预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