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民:正大已准备好投资曼谷-罗勇高铁

0

ธนินทร์-ซีพี 谢国民

 

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先生。

泰国中华网7月1日讯   正大已准备好投资曼谷-罗勇高铁项目。建议政府释放更多利益以吸引外资参与。

针对政府在基建投资项目中对私营企业所持有的开放态度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先生认为,私营企业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可谓正处在待命状态。对于正大集团本身来说,最想投资的项目是曼谷-罗勇高铁项目。

目前已经安排研究团队做该条线路的前期调研和项目细则规划,预计2、3个月时间内就能得出结果。他说,尽管在泰国投资高铁项目的亏损风险非常大,但从国家利益的角度看,这些亏损也是非常值得到。

建设高铁能极大的提升泰国陆路交通运输效率,缩短国民出行的时间。更重要的是能让泰国落后的工业城市获得新发展奇迹,让泰国成为东盟的中心。

与此同时,正大集团将加大对国内中小企业家的扶持力度。并增加在科研方面的投资和合作,与世界顶尖大学建立合作,专门从事针对病人食品、延缓衰老食品、老年人食品、生物技术和机器人等项目研究。

谢国民先生补充说,在发展工业4.0方面政府必须依托清晰的招商引资政策,释放更多利益,给予投资者更多投资优惠。同时吸引年轻一代投资者来泰投资。他说,尽管投资者主要在越南、印尼和菲律宾3个国家中寻找投资机会,但敢保证在目前东盟国家中泰国的条件是最优越的,也是准备最充分的。

最后,谢国民先生希望政府继续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同时提高泰国劳工技能,保证国内就业率和收入水平在比较高的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